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現在

我認為我應該幫我現在的狀況寫點甚麼
我認為我不應該如此漫無頭緒
我認為我應該一件一件辦掉那些事情
就可以慢慢找回生活的節奏
我決定不用標點符號
這樣可以省點麻煩

我打開一本書
我闔上她
用陰性代名詞沒有任何意義
只因為我忘了換字

我的桌上堆滿了書
我以為我腸枯思竭又以為文思泉湧
我可以選擇直接記錄腦中出現的字眼
我可以選擇琢磨推敲
我以為文字可以是個解藥
因為我感到焦慮
但是不管結果如何
都一樣俗氣

似乎裝上了窗簾壁紙我的人生就此一帆風順
可是忘了還有二十年的光陰等在前頭
或是下一瞬間嘎然而止不再有任何呼吸
我猜想我永遠不會有答案

我又打開一本書
又再次闔上她
陰性代名詞再度自動出現
誰想的到中文輸入的記憶如同攝影師的眼睛一樣深刻

是它還是她還是他
到後來變成道德的困境
我想是母親始料未及的
成為垂危生命的載舟
卻又那麼樣的沉重

這樣留下的文字或許會引起一些好奇與誤解
我想沒有關係
這只是過程不會靜止
沒有人真正在意

那麼還是吃飯看電影遷戶口搬家換工作找朋友
真心誠意又難以名狀的讓大家知道
我現在的狀況吧
也許可以省點麻煩

真的不需要符號的。

1 則留言:

xmei 提到...

嗯,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