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缾罄罍恥,芝焚蕙嘆

缾罄
注音一式 ㄆ|ㄥˊ ㄑ|ㄥˋ ㄌㄟˊ ㄔˇ
漢語拼音 p  q  l i ch 注音二式 p ng ch ng l i ch
缾,小的酒器。,大的酒器。罄,盡。缾罄恥指小缾沒有酒了,大瓶也引以為恥。語本詩經˙小雅˙蓼莪:「缾之罄矣,維之恥。」比喻關係密切,彼此利害一致。亦作「瓶罄恥」。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最近的桃色政治新聞(桃色是事件本質,政治因人物故)應該吸引了一點點人的目光,當事者(老婆回娘家的那一位,不是到現在都請朋友幫忙說話的那位)選擇避風頭(這是白話文,政治上的說法為閉門自省)是聰明的(政治上的聰明,不是為人或道德上的),至少大家沸沸揚揚也暫時沾不到他身上。我比較好奇的是,他閉門這五天,之後會交個報告還是甚麼的嗎?不然閉門五天就沒事了,還真方便喔。我可不可以這個月業績不好也來閉門思過個幾天(當然越長越好,如果是有薪假),然後就當作沒事了。

我對當事人(男女雙方)沒有看法。表面上(因為我也只能看新聞,都是經過操弄的二手資訊,沒有一手談過我不能說我真的了解)雙方你情我願,屬於成人世界的自我選擇,當然道德與法律上有其瑕疵,但是我不是回娘家的那位太太,也不是教鋼琴的名牌包小姐的父母或朋友,我真的無從批判起。(別問我如果我有機會會不會這樣選擇作這樣的事情。我不是立法委員沒有錢租艾克斯法府,老婆也不會買甚麼摸鐵盧的禮券給我。不要陷我於莫須有,別害我。呵呵。)

我比較有感想的是閉門的仁兄的同儕(同顏色也同性別的)發表的感想真是引人發噱。一說:這樣總比硬坳好。一說:真羨慕他還有這樣的能力(半揶揄真羨慕?)前一位爆料天王跟美國國父砍櫻桃樹的故事的邏輯一致,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不過今天要是顏色不同,不管當事人性別為何,天王大概不會對其他同儕這麼好相與吧。後一位大帥更妙,明明自己也認識,別人避之唯恐不及他老兄硬要說點甚麼,也讓這齣男女主角都在後台休息的戲能繼續鑼鼓喧天地演下去。

更甚者,同色不同性的同儕扮演著衝突的另一方角色,對閉門思過的男同志大加韃伐,也沒忘了清算一下穿兔毛大衣的狐狸,讓這齣戲更引人入勝,讓社會大眾忘了這個社會還有其他更重要的議題,忘了立法院才剛被府院聯手搓了一鍋耶夫卡,一紙沒頭沒腦普天同慶的備忘錄。

缾罄罍恥,芝焚蕙嘆。前一句送給男生,後一句送給幫生氣回娘家的夫人說話的女生吧。

說穿了,這 WEGO-X5-LV 事件屬於人家家務事,屬於私德的範疇,被利用來製造一些煙霧,也算功德一件(看對誰來說囉。),看一下 Yahoo! 新聞,EFCA 或 MOU 的新聞或評論少得可憐,政治類別的新聞都是這一條耶。我是覺得,夠了吧各位,立法院老是這麼不辦正事也不是個辦法啊。

嘆。: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很..有..趣..~~